仓十四

关于天国狱出庭之前被人捅了一刀这件事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 天国狱相关,没有明显cp向,硬要说的话大概是相亲相爱名古屋


受arb首页狱的语音“我仇家可不少,说不定哪天就让人捅了”(大意)的启发,胡乱写个很糙的梗概满足下自己的xp,bug估计很多(




天国法律事务所的前台小姐姐困惑地看着来电显示上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喂,天国代表,您不是刚刚才下楼…?”


“出了点事情……”电话那边的男人像是刚跑完长跑一样喘着粗气,“抱歉,请你去我办公室拿套备用衬衫和外套到地下停车场来吧,宽松点的最好。…………再拿一个证物袋。”


是不小心弄脏衣服了吗?离开庭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得快点给代表送去才行。话说回来,证物袋又是怎么回事?

小姐姐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快步走向平时停放摩托的位置。因为心里着急,她都没有察觉到一路上散落着的暗红色血迹。


“代表?…………天国先生…?”

等看清了倚靠在摩托车边的天国狱,她不由得惊叫出声:“啊呀!这是怎么……怎么这么多血!!”

与她相比,正用双手压住伤口的天国狱反而要冷静得多。眼前异常的景象让她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是脑子一片空白地在律师先生的指导下帮助他处理伤口。说得复杂,其实就是帮他脱掉被血浸湿的外套和衬衫,并且把掉在一旁的刀子装进证物袋里而已。

消毒、止血和包扎的工序都由天国狱自己动手,她捧着从摩托车储物空间里拿出来的小型急救箱,机械地将酒精和绷带依次递到他的手里。


“……………估计是被那个混蛋被告人的狐朋狗友威胁了,目的就是让我无法出庭吧。一帮垃圾,生怕脏了自己的手……”


听天国狱说到这里,她才终于回过神来:“啊!救护车!!得快点去医院才行!”可才播了两个号码,就被抓住了拿着手机的手。


“开玩笑,现在去医院的话绝对会错过庭审,岂不是如了那帮混蛋的意…!”

说着满眼凶光的天国代表就跨上摩托绝尘而去,留下小姐姐目瞪口呆站在原地。




按时出庭,照常发挥,胜诉。


但无败的律师天国狱其实疼到起立发言时都要扶一下桌子,额头上也都是汗珠。

虽然有及时采取措施,但是因为袭击者慌慌张张地把刀子抽出来时造成了更大的创口,而且到法庭这一路还是弓着腰骑着摩托车,伤口很快就又裂开并且一直在渗血。

中间休庭时还自己检查了一下然后感慨“啧,包扎的技术退步了啊……”的前医学生天国狱稍稍低估了失血对人体的影响,神宫寺医生听了都要摇头。

等到听法官宣读判决时他其实已经集中不了精神,几乎就要晕倒了。出血早就把衬衫染透了,只是因为外套是防水材质所以还看不出来。


面对满脸感激的委托人他也只是强撑着说不客气,应该的,我还有点急事就先走了。


虽然离开法庭时眼前已经看不太清,但是天国狱还是一直撑到打上车说完麻烦到急诊才失去意识,把无辜的司机吓个半死。




等醒过来第一眼就看到哭得眼睛都肿了的十四。


天国狱挣扎着在病床上转头寻找那个红毛小子,心里暗想坏了,人呢,跑去寻仇了?

他飞速盘算着:如果空却又打伤了人的话,可以威胁要先告对方故意伤害甚至杀人未遂,这样八成可以逼着庭外和解……虽然停车场里光线昏暗可能没有清晰的监控视频,但关键证物——行凶用的刀子现在在我们手里。会把凶器丢在犯罪现场的笨蛋,以及逼着这样的笨蛋来替自己干脏活的白痴,想来也不会是太难缠的对手……但是万一事情闹大,难保其他同伙不会找空却他们的麻烦,也就是说要把这伙人背后的靠山也一并端掉才能安心………


“那家伙…可别又增加我的工作量啊………”

他一边抱怨着一边试着起身,结果被十四用力按了回去。


“空却桑正在走廊里和医生说话,狱哥你躺着别动就好,我们来处理。”


处理?

十四的眼神看起来有点陌生,天国狱本能地察觉到不妙,有些紧张地说道:“……听我说,你们别乱来啊。估计刺伤我的也是受他们霸凌的学生,也是被逼无奈,而且我也没有大碍……”



天国狱困惑地眨了眨眼,怀疑是失血过多导致自己产生了错觉。

……我刚刚是被十四瞪了吗…?


“狱哥……我现在真的非常生气,我想空却桑也是一样的。”


………咦?


“狱哥想原谅就原谅吧,但是我们小屁孩可没有'懂事'到看着家人被伤害还心平气和。”


十四从病床边起身。病房惨白的顶灯在他脸上投下阴影。


“而且我现在也非常生狱哥的气。再怎么说这也太乱来了,我认为狱哥应该边养伤边反省一下。”


………咦咦咦?


“等您康复出院时会被我和空却桑会好好教训一顿的 ,请做好心理准备。”


十四丢下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病房。




简而言之,二人组在狱养伤期间辗转查到了袭击者的身份并痛打了他一顿。


其实对方还……挺希望挨这顿打的。那天从地下车库逃走后,他手上一直残留着刀子没入人体时的触感。虽说是受人威胁,但自己竟然真的为了自保而去伤害了对自己毫无敌意、甚至一直在帮助弱者的人,简直比那帮人渣还要差劲。如果不得到相应的惩罚,恐怕他自己都要被负罪感压垮了。

等他说出幕后主使的名字时,其实已经做好了被那帮小混混报复的觉悟。

但看到空却说“好嘞!看我不把那帮混蛋打个稀巴烂!!”时的表情,他又觉得这份觉悟可能是多余的……



小混混们聚集的地点是一处废旧仓库,为首的家伙正抱怨:“他妈的那个死律师怎么还是来了,这下怎么把老大捞出来啊!………个死废柴连这点事都办不好,看我之后怎么教训他!!”


空却踹门而入。


“轮不到你们教训了!” 恶鬼大叫道,“下地狱去反省吧!!!”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ps:出院后天国狱被罚一个月不许骑摩托不许抽烟不许喝酒因为“不利于伤口恢复”。

出院当天在家里买了一大桌好吃的,算是向俩小孩道歉。


“没想到肚子被捅了连钱包也要跟着大出血……”

 “狱哥!一点都不好笑!!!”


十四说是要发脾气结果没说两句就哭得不行“要是狱哥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还边哭边摇着狱的肩膀。

空却是在一边骂“以为自己超级英雄啊!白痴财迷臭律师!!呈什么能!秃子!!”


真受不了,我可还是病号哎。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无奈笑着的天国狱,嘴上连连说着抱歉。





pps:此后一段时间前台小姐姐在办公室谣传中成了笑面母夜叉。毕竟明眼人都认得出那天从地下室回来时她左手那件满是鲜血的黑白外套是天国代表的东西而右手是一把刀。

天国代表生还后误会终于解开,大家买了甜品向她赔罪。但草莓夹心蛋糕显然不是一个明智选择,小姐姐一刀下去涌出鲜红馅料时大家的笑容都不是很自然。



狱桑摩托车座下面的储物空间里放着小型急救箱,这样如果被欺负的孩子受了皮外伤的话可以先做应急处置再送医院。平常钱包里也有放创可贴。

没想到会用在自己身上。



冲进小混混聚集的废仓房时十四也在。

他有说“在地狱的业火中焚烧吧”之类的话,但是被小混混惨叫的声音盖过所以听不太清楚。





—完—

评论(1)

热度(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