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十四

噩梦

HBO MAX 和平使者 Peacemaker


没有cp向,有Chris有Adebayo。

看了最后一集发现都拯救完世界了Chris的心理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倒还恶化了,就很香,所以口嗨下,可能有各种bug(

——————————————————



Chris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车前灯的光从他身后打来,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看起来几乎像是个成年人。

父亲默不作声,也不看他,就只是闷头干活。十岁的Christopher Smith就像待宰的家禽一样木讷地看着父亲,在他混沌的头脑里笼罩着一股难以言说的迷雾般的恐惧。

“过来。”父亲招呼他,他便拖着两腿开始移动,服从已经成为一种生存本能。


那是一个大约两米深的坑洞,差不多能容下一个成人,如果是个孩子则绰绰有余。洞口边缘并不规整,忠实地反映出挖掘者的耐心逐渐消磨殆尽的过程。父亲没有再费口舌,一把将他推了进去。


泥土、小石子、枝叶的碎片像雨水一般粗暴地淋下来,扬尘让他忍不住咳嗽,随着时间流逝,咳嗽渐渐转为啜泣。

而在Smith家里眼泪从来不会带来好结果。



“………操你妈的,闭嘴!!小崽子,闭上你他妈的那张臭嘴!!!”

父亲终于停下手上的活,将铲子拄在一旁喘起粗气——一方面是因为无法忍受Chris发出的噪声,另一方面是年龄和体力多少让他有些力不从心。


Chris满脸泪水抬头望着父亲,夜里的林地很冷,风吹过枝丫发出低语般窸窸窣窣的声响,碎土已经超过他的小腿、堆到他腹部的高度。恐惧终于把他击垮了。


“爸!!!!!!爸爸!!!!!”他尖叫道,哭嚎起来,“不要…求求你了!!!!我好怕…我好害怕!!!!!!”


迎着车灯看过去,父亲的脸笼罩在阴影里。他听到铲子被从新土中抽出来的声响。



“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hris猛地坐起来,剧烈地喘息着,嗓子疼得像在流血一般。

是个梦。他抬手抹去额头粘腻的冷汗。操蛋,是个梦。


他转过头,和刚被他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Adebayo四目相对。




“所以,你做了个梦,梦见你爸要活埋了你?”

Chris点点头,从Adebayo递给他的杯子里喝了一口水。她走过来和他并排坐在他刚刚打盹的那张破沙发上。


“天呐,哥们…你父亲……我不知道怎么说。”Adebayo犹豫了半天,拍了拍他的肩膀,“至少,呃,我是说至少这只是个梦。”


“什么?哦,不是,这事确实发生过。”

Chris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道。他刚醒过来,脑子可能还不太清醒,所以等他回过神来,话已经脱口而出。

“我哥不在了以后,大概又过了几个月,我爸把我带到林子里想活埋了我。”



沉默降临在他们之间。Adebayo盯着他的眼睛,吃惊地半张着嘴,直到盯得他都有些不自在。

“………至少…操,虽然这么说可能无济于事,”她的表情因为痛苦而扭曲,形成一个不自然的微笑,“我很高兴他最终还是反悔了,没有真的那么做。”


Chris张了张嘴,随后附和道:“是啊,对。”



真是这样吗?

从结果来讲,父亲确实停手了,但Chris不知道他有没有反悔。

那天晚上父亲将铲子抽出来、朝他抡过去,好让他闭嘴——就像杀鱼时先把鱼敲晕一样。Chris只记得自己尖叫着抬起两手护住头——等他醒过来时父亲已经不见了,他的两只胳膊糊满了鲜血和泥土,应该都骨折了。


那把铲子被扔在一旁。可能是因为那是把上了年头的旧铲子,也可能是父亲再铲土时磕到了什么硬物,总而言之,它断成了两截。


看来父亲终于还是认定:这个不成器的小儿子不值得他再废更多力气。




Chris扯出一个痛苦的、劫后余生的笑容。他已经分享得够多了,没必要——今晚已经容不下更多的故事。


于是他说:

“我也很高兴。晚安,Adebayo。”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